教你填写新版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表

签证
2018
07/29
21:54
分享
评论


2015年底日本使馆启用了新版申请表。新表增加了二维码功能,并且要求在电脑上填写后自动生成二维码再打印,又要求在表的最末进行手写签名。这就要求准备申请日本签证的小伙伴学习一下填表知识了。


1
准备工作


1、下载申请表空白模板,可以在帮你签官网日本签证的商品资料中下载;

2、PDF文件必须用软件Adobe Reader XI编辑,否则无法正常生成二维码;



3、用软件打开后,通过检查是否有二维码和日期格式,确认空白模板是否正常;



4、准备好照片,约4.5厘米×4.5厘米或2英寸×2英寸照片2张,要求白底、干净、清晰。



2
申请表填写


1、第一部分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填写时与护照信息保持一致;出生地点按“XX省XX市”填写,省或直辖市一级也要与护照信息一致;曾用名如没有请填写“无”。


2、在表中“出生日期”、护照“签发日期”、“有效日期”、第二页末端的“申请日期”下方标注了“(日)/(月)/(年)”,这几项要按固定的日期格式填写。填写时只需填写数字,表单会自动生成“/”,无需填写“/”。



3、国籍是通过下拉列表选择的:



4、护照类别、号码、签发地点等信息也要求与护照信息完全一致!


5、“赴日目的”请真实填写,如旅游、探亲、访友、商务。通过逗留日期计算逗留期间是要包括首末日的,一般要求不能超过15天。入境口岸填写首站入境城市的机场名称。逗留日期、逗留期间、入境口岸、船舶或航空公司名称四项应与提供的行程单保持一致。



6、申请人在日的“酒店名称或友人姓名”,旅游目的时填写“见附表”;探亲访友目的时填写亲属友人的姓名,同时填写他的电话和家庭住址。


7、如果之前去过日本,需要填写最后一次出行的记录。



8、家庭地址填写时一定要详细到门牌号码,手机要能保持畅通。


9、工作单位名称和地址,请按在职证明填写,自由职业或退休人员填写“无”。



10、无配偶时,配偶所从事的职业无需填写。


11、在日担保人项,如果办理旅游签证,除姓名栏填写”见附件”外,其余处不填写。



12、在日邀请人项:办理探亲访友、商务签证请如实填写,如果与在日担保人一致,可以在姓名栏填写“同上”,其余栏不填写;办理旅游签证无需填写。


13、六个“是否”项,请如实选择。


14、填写填表日期。



3
保存!按“印刷”


申请表填写完整后,才可以点击申请表首页右上角“印刷”。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借用微信“扫一扫”进行核对,扫描出的信息会出现:护照号、护照有效期、申请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等内容。如果不能显示内容的,请重新填写。



OK,申请表填写完成了。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立即办理签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喵日本与你快乐分享

关注喵日本

关注走进日本

电话对应时间:日本时间 9:00-18:00

+81-092-719-0366

公司地址:日本福岡県福岡市東区唐原2-17-8

公司网址:http://www.pointyes.jp

Copyright © 2005-2019 pointyes. ( 鲁ICP备20027359号-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