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批日 列七条罪状!日本搞不好会是下一个澳大利亚

头条
2021
03/18
10:08
分享
评论

木叔这篇国际评论,来分析中日关系。

之所以谈中日关系,是因为这一段,中日关系出现了明显变差的迹象。

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外交部发言人对日本表达了罕见地批判地态度,而且说的话非常重,在过去是很少见的。

3月17日赵发言人对美日2+2会晤发表声明直接点名中国威胁表达了强烈愤怒之情。他对美日两国的这种做法猛烈批判之外,木叔注意到特别用了一段文字,专门评论日本。

这段文字对理解未来中日关系如何发展,应该是很关键的。不仅我们需要重视,日本人更应该好好琢磨。

在这里,发言人用了几个感情极为强烈的词语来形容日本对中国的伤害,以及日本可能出现的问题。

主要是“7条罪状”或者说7个问题——

第一,指责日本“为一己之私”。

意思是认为日本一直为了让中国复兴之路受阻,所以才总是想遏制中国的发展。这就是日本自己的私欲。

第二,指责日本“甘愿仰人鼻息”。

“仰人鼻息”的这个人指的是谁?当然是美国等西方国家。

发言人用了这个词形容日本,进一步批判日本在美国的帮助下试图遏制中国的企图。也就映衬了之前批判美日声明是“狼狈为奸”的说法。

第三,指责日本充当“美国战略附庸”。

附庸这个词说明美日关系的不平等性,也就是美国是主导,日本是帮凶。

这个词几十年前用得多,最近在我们评论中日关系中很少出现了。如今又传出来,对日本鄙视的信号很明显。

第四,指责日本“背信弃义”。

这句话其实很值得玩味。说日本背信弃义,也就意味着日本过去对我们是有承诺的,或者说是表达了一定信义的。结果3月16日的美日声明却公开指责中国。

这是发言人愤怒的一个根本原因所在:说明日本违背了过去对华的态度和承诺。所以才能用背信弃义这个词。

第五,指责日本“引狼入室”。

这个“狼”当然也是指的美国。

引狼入室也就说明我们外交部门认为,日本把美国威胁不仅带到了日本国内,也带到了本地区,而且未来可能会出现美国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来威胁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严峻局面。

第六,指责日本“出卖本地区整体利益”。

这个指责明显将东北亚地区和平安全出问题的责任锁定在了日本以及日本引来的美国人身上,这个批评还是很严重的。

第七,指责日本“令人不耻、不得人心”。

这是我们外交部发言人给日本和美国勾结的一个总结。也就是说,他们的做法不是光明正大的,也不会赢得人们尊重。

大家都能从以上7点评语中,看出我们对日本多愤怒了吧!

木叔认为,这种对日本的愤怒在过去很少见,这说明如果日本不做出解释和改变,中日关系走弱是大概率事件。

甚至可能会出现类似中国和澳大利亚关系全面低潮的可能。

原因就在于日本对华贸易很大,但在战略上却和美国一起遏制中国,这与澳大利亚当年的状态如出一辙。

因此,未来真的不排除日本对华施压太大,引发我们强烈抗议,导致日本搞不好变成下一个澳大利亚的局面。

对此,对中日关系感兴趣的朋友们应该多多关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MarvinFelix 2021-4-27 11:37
美疾控中心报告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已有新冠病例
云非白 2021-3-18 11:08
中日关系变坏这一后果估计日本官方早已想到了,并评估已到位了。关键着我国出手力道。打要抓住七寸,打准打狠,打的他知道痛。多年的教训是打打停停,没让它们长记性。
lckl 2021-3-18 10:38
日本不是澳大利亚,不是那么容易制裁的!

查看全部评论(3)

喵日本与你快乐分享

关注喵日本

关注走进日本

电话对应时间:日本时间 9:00-18:00

+81-092-719-0366

公司地址:日本福岡県福岡市東区唐原2-17-8

公司网址:http://www.pointyes.jp

Copyright © 2005-2019 pointyes. ( 鲁ICP备20027359号-3 )
返回顶部